截至4月20日 东营引水2.9亿立方米灌溉农田172万亩

2017-04-25 08: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针对今年需水量大、引用水供需矛盾突出的实际问题,市水利局坚持早部署,争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干部职工全力引水保春灌。一是抓准关键时间节点。1月初,及早召开了春灌引水动员会议,分析研判引水形势,安排部署春灌引水工作,制定了《2017年抗旱引水工作方案》。组织各灌区早准备,早行动,提前摸清需水情况,及早做好用水计划,及时向黄河部门提出用水申请。根据来水情况,科学安排用水顺序,合理调配引水量,实行分片、分时段错峰轮灌,全力做好抢水引水蓄水工作。二是抓好工程设施运行。引水前,组织人力提早对干渠、泵站、水闸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及维修保养,预存提水泵站电费,做好放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闸后,各灌区干部职工轮流全天候盯靠在干渠一线,做到水到闸开,确保春灌期间输水引水高效有序进行。三是抓实监督检查。各灌区实行目标责任制,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各灌区管理所负责同志和工程技术人员实行包干渠、包渠段,开展巡渠护水,保证了引水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积极与黄河部门配合,积极争取引水调度计划,最大限度地抢引抢蓄黄河水。
  自今年2月1日开始春灌以来,全市各引黄闸相继提闸引水,截至4月20日,全市引水2.9亿立方米,灌溉农田172万亩,有力保障了全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