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八届万人淘宝大会在万象城广场成功举办

2017-04-2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卜玉娟

  

  大众网东营4月29日讯(见习记者卜玉娟)29日,由东营大众网和东营万象城商业广场主办的东营第八届万人淘宝大会在万象城广场成功举办。淘宝会上的一个个小摊位,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的参与,场面十分热闹。

  

  早上八点半,记者来到淘宝会现场,发现大家已经纷纷摆好了地摊儿,玩具、小衣服、书籍等各种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毛绒玩具买大送小”“画册,买一送一”,孩子们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引人注意。

  

  刘子涵妈妈对记者说:“去年参加过一次淘宝会了,这次一说又要来,孩子很兴奋,今天早上早就起床了,以前玩的玩具,看的小画书都要带上,可积极了。”旁边的刘子涵正在给自己的布偶摆正位置,样子很认真。

  

  除了在地摊卖东西,有的孩子还拿着自己的产品去推销。“阿姨,这是我自己做的蛋糕,很好吃,你买一个吧。”一个来自胜利三十四中的小学生端着盛有小蛋糕和酸梅汁的小盘子在人群中推销自己的产品,“我已经卖了九块钱了,一个蛋糕、一个酸梅汁。”孩子兴奋的对记者说。

  

  在众多卖家中,有个队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自制糕点、花卉绿植、自己画图的环保袋他们都卖,穿着鲜红的马甲,穿梭在人群当中,介绍自己的产品,组织捐款,一个个都像小行家。这就是来自胜利三十四中的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从小学到初中的孩子都有。志愿服务队的曹老师告诉记者,糕点都是孩子们自己做的,环保袋上的图也是孩子们自己画的,这些东西卖掉后得到的善款会全部捐给贫困孩子,目前这个志愿服务队已经帮助了学校的18名贫困生。“我们参加淘宝会进行义卖学校很支持,孩子们在义卖中提高自己的品质、交往能力,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很多家长也都很支持,现在教育观念提升了,家长们明白这种实践活动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曹老师说,“我们组织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来做这些有意义的事,加快了孩子们的成长,也帮助了有需要的困难学生,并不会耽误他们学习。

  

  淘宝会的卖家多为孩子,买家却很多都是大人,“之前就听说这个淘宝大会的东西挺便宜的,今天来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刘女士说,“给孩子买了个魔方,质量不错,才五块钱,比商店便宜不少。我看见很多孩子卖起东西来有模有样的,很大方,我家孩子有点内向,下次淘宝会也带他来锻炼锻炼。”

  

  活动现场,除了买卖产品,更有孩子们给大家带来的舞蹈、武术、朗诵等精彩的节目,给淘宝大会增添了不少色彩。

  万象城万人淘宝会是东营大众网精心打造的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孩子们把可以二次利用的小东西、自己的手工品拿到跳蚤市场去卖,减少资源浪费的同时更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交往能力。到目前为止,淘宝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吸引了数万人的参与。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要,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活动当中,从五月份开始,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的周六都会组织淘宝大会,详细信息会在大众网及时向广大市民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