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东营区三中举行

2017-05-1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长进 王秀梅


  大众网东营5月11日讯 5月8-10日,东营区2017年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区三中明德楼录播教室顺利举行,全区各校精心推选的A、B组共1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本届比赛历时两天半的时间,所有参赛选手向各位评委和前来观摩学习的教师呈现了饕餮盛宴,课堂教学的设计新颖,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受益匪浅。

  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是人教版新目标八年级英语下册Unit8 Section A和Section B部分,无论是听说课教学还是阅读写作课的教学,参赛教师都能够做到依据课程标准突出学科德育和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体现了英语课工具性和人文性相统一的特点和要求。讲课教师充分利用了微课、微视频、FLASH动画等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资源,充分挖掘教材,整合拓展教材,增大了信息的输入量以及英语课的趣味性,提高了课堂效率。课堂上,教师激情飞扬,学生热情高涨,不仅有“听、说、读、写”的基本训练,还注重了对学生阅读兴趣和阅读品格的培养,引导学生了解外国优秀文学作品,阅读世界文学名著,通过本单元的学习点燃他们阅读的欲望,让他们从此爱上英语,爱上阅读,从中汲取自身成长的营养。这正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是对全区英语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升和专业成长如此之快令人欣慰,令人鼓舞。所有这些优秀课例必将引领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推动全区英语教学工作向纵深发展。(刘长进 王秀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