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电梯紧急按铃竟成“哑巴”

2017-05-10 17:2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徐文君

  小区一栋楼的电梯紧急按铃竟然不通,市稽查局12365热线接到投诉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原来紧急按铃不通是由于电梯内按铃线路连接失效造成。

  近日,市质监局稽查局接到12365热线投诉某小区一栋楼的电梯紧急按铃不通。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电梯在检验有效期内并运行正常,但紧急通话设备无法接通。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原来是由于电梯内按铃线路连接失效造成。执法人员已责成物业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安排电梯维修人员对该电梯进行维修处理,并对其他未举报电梯进行排查检修。现被举报电梯紧急按铃已恢复正常使用。

  此后,执法人员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和物业加强对电梯的监控和值班工作,及时排除电梯故障,要求相关负责人需按照法规规定,对电梯进行至少15天一次的日常维护保养,电梯的安装、改造和重大修理需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监督检验,并做好与业主的沟通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