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新技术 东营区整治黑臭水体

2017-05-16 15: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区今年整治黑臭水体试用新技术——石墨烯光催化治理黑臭水体项目,正式在菏泽路水系试用。 经过初期使用,困扰该片区多年的水体自净能力差形成的臭水沟正逐渐变清澈。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如果试验成功,该项整治黑臭水体的新技术有望成为解决东营水体自净能力差、水质差顽疾的新手段。

  经过选择,区城管局引进了山东宝岚华工科技有限公司的石墨烯光催化技术进行试验。“我们已经在水体中投放净化材料近一周的时间”,通过实验水体和原水体的视觉效果就能看出,石墨烯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经过一周的试验,工作人员投放的石墨烯材料已经从最初的白色变成了黑色。实验区域的500米水系,与紧邻的未处理的水系相比,清澈度明显提升,异味也变得很小。“如果光线条件好,预计两个月之内,试验区域的水体水质将会彻底改变过来。之后再栽植水草等,让水体拥有自净功能,这片水体就彻底变身了。”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3月底,东营市共4条黑臭水体,分别是东营区五六干合排(西五路-胜安闸段)、东营区东一路水系(沂河路-北二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渡河路湖塘(东八路以西、胜康街以东、大渡河以北)和河口经济开发区羊栏河水系海昌路桥东侧黑臭水体。

  目前,五六干合排和东一路水系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措施已基本完工,正在准备进行整治后效果评估工作,并将根据评估结果对水体进行进一步整治和修复。 大渡河路湖塘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整治工程的招投标工作,计划4月份底前开工,年底前整治完成。 羊栏河水系海昌路桥东侧黑臭水体已于2016年6月28日对水体南侧废弃的排污管进行了彻底封堵,并动用机械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当日已完成黑臭水体的排污管封堵和黑臭水体的清淤垫埋工作,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