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计生委帮扶工作组开展蚊蝇消杀活动

2017-05-19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9日讯(通讯员 孙万禄)随着近期气温升高,利津县蒋家庄村蚊蝇孳生较快、蚊蝇密度较大,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对村民的健康造成了不小隐患,也极大地制约着美丽乡村建设。针对这一现状,5月19日,市卫生计生委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由山东洁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全村街道、排水沟、垃圾桶、绿化带等蚊蝇栖息、孳生场所进行了集中消杀,共喷洒长效药物30斤,消杀面积近10万余平方米,蚊蝇密度明显降低,促进了村居环境的明显改善。同时,帮扶工作组协调消杀公司对村文化大院和活动广场10台大型户外灭蚊灯进行了集中检修,更换灭蚊灯管8根,确保灭蚊效果。

  “这是帮扶组连续3年开展的蚊蝇集中消杀活动,今年又对帮扶组协调安装的大型灭蚊灯进行了检修、更换了灯管,灭杀蚊虫效果特别好,为晚上在文化大院和活动广场乘凉娱乐、悠闲健身的村民创造了良好环境。”蒋家庄村委会主任高荣秋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帮扶工作组继续以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清洁家园、清脏治乱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清除蚊蝇孳生地,积极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健康美丽幸福蒋家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