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到东营调研海洋与渔业工作

2017-05-23 15: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5月19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到我市调研海洋与渔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宇向东陪同调研。

  王守信一行实地调研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盈工厂化养殖及海洋牧场建设情况、垦利蓝湖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养殖出口基地,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王守信对我市海洋与渔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东营要充分发挥区位和海洋资源优势,合理、高效利用海洋资源,大力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和“海上粮仓”建设,积极推动当地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搞好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要大力推广设施渔业,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休闲渔业产业层次,提升渔业效益,增加渔民收入,实现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转移与结合。

宇向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多年来省海洋与渔业厅对东营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县区、市海洋与渔业局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守信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科学规划,突出特色”的思路,积极探索开展海洋牧场建设,培育现代渔业新的增长极,助力“海上粮仓”建设;要利用滩涂面积广阔、地热资源丰富等优势,创新养殖模式,大力发展以工厂化养殖南美白对虾为主的水产养殖业,成为全市现代渔业发展新的增长点;要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建基地、做示范,搞研发、提标准,抓推介、打品牌,加快推进发展黄河口大闸蟹产业;要围绕打造新亮点、突出新特色,将休闲旅游与海水养殖有机结合,加快岸线经济带建设;要经常性地向省海洋与渔业厅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加强沟通、争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