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查处3起违规问题 4人被通报

2017-06-02 09:4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据《东营日报》6月2日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一、东营区史口镇教育办原主任张维和、报账员马忠贞违规插手干预、截留扶贫资金问题。2008年3月至2014年6月,张维和、马忠贞违规插手干预镇中学贫困生救助金发放,截留67161.9元形成“小金库”,且在多次“小金库”清理检查中均未如实上报。史口镇党委给予张维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马忠贞党内警告处分,东营区纪委责令东营区教育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退还截留资金。

  二、垦利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职员韩建辉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问题。2013年3月,韩建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9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党组给予韩建辉行政开除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广饶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原主任、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经理冯永亮贪污问题。2004年10月,冯永亮利用职务便利,使用虚假发票套取公款74万元,并于2007年1月将其中27万元据为己有。广饶县纪委、广饶县监察局分别给予冯永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各级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排查、及时解决本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性质恶劣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