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一次性发放50万元搜救奖励资金

2017-06-08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8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6月7日上午,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东营港隆重举行了 “丰盛油16”轮汽油泄漏重大险情处置表彰大会,表彰和奖励了在“丰盛油16”轮汽油泄漏重大险情处置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生产运行中心、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 “胜利251”轮等单位和船舶,奖励金额共计50万元,一次性发放大额奖励在东营尚属首次,在全国海上搜救奖励工作中排在前列。
  表彰大会上,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人员首先宣读了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东营市委、市政府和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对参与险情处置的单位、船舶的表彰和奖励通报,随后,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领导分别致辞,对参与险情处置的集体、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单位和船舶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此次险情成功处置是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敢于担当的结果,也是所有参与险情处置的同志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的结果,希望受到表彰和奖励的单位、船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今天的荣誉作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海上搜救和险情处置工作中来,为全市的海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丰盛油16”轮汽油泄漏重大险情发生于今年1月16日,汽油泄漏量多,处置难度大,时间跨度长,是对当地应对此类险情一次极大的考验,在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下,历经23天的全力抢险得以成功处置,险情顺利解除,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将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降到了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