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财政厅调研利津食品安全监测资源整合实施情况

2017-06-18 09:4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6月14日,山东省食药监局、省财政厅来到利津调研县食品安全监测资源整合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检验检测中心实验楼改造、实验室装修、仪器设备购置、检验检测工作运行等现状,详细询问了项目批准后落实前期工作和相关建设条件以及项目批准前后人员、机构整合、检验能力建设等,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分别就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的提升,进行了详实的数据比对。

  记者获悉,利津县这一资源整合项目总投资820万元,改扩建面积990㎡,重点实施实验楼室内外改造装饰、气路和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暖通空调工程、弱电工程、通风工程以及实验配套设施等项目内容,建成精密仪器实验室、高温室、标物室、样品室、理化室等23个功能室;购置ICP-MS、气质联用仪、离子色谱仪等10余台大型进口仪器设备,确保新购置仪器价值不低于46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利津检验检测中心各类检验仪器价值将增加70%,实验面积将增加3倍,检验检测能力将由原来的101个产品1105个参数扩展到600个产品11000个参数,届时将能够完全满足全县及周边县区的食品检验检测需求。(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