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2017-06-3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6月28日上午,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山东龙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此次演练由东营市安委会与东营区安委会联合举办,内容为龙源化工柴油装车台及蜡油罐区火灾事故应急处置。东营市安监局副调研员张虎、东营区副区长刘辰勇、东营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部分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部长等到现场参加观摩。参演人员共计300余人,出动车辆15辆。

  演练中,接到事故报告后,迅速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公安部门牵头成立警戒保卫组,维护现场秩序;安监部门牵头, 成立技术保障组 ,对现场进行检测;卫生部门牵头 成立 医疗救护组,及时救治伤员;宣传部门牵头成立新闻宣传组 ,对现场情况进行报道;事发地史口镇政府牵头,交通运输部门参与成立后勤保障组,进行后勤保障;事发地史口镇政府牵头,民政部门、人社部门和工会参与成立善后工作组,对现场情况进行善后处理工作。经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和密切配合,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市、区两级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对我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