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一村庄限时供水 村民用水成问题

2017-07-13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7月13日讯(本网记者)近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军屯村村民向大众网反映,村里仅在每天早上六点至下午五点半期间供水,为此家中每天都需要有专人用水缸存水,村里200多户居民用水成了难题,尤其到了夏天,晚上想洗澡更是奢侈。

  广饶县大王镇军屯村位于大王镇南部, 村里有200多户居民1000多口人,据村民张先生介绍,自2015年冬天,村里自己打井之后,开始实行“全天性供水”,即早上六点至下午五点半正常供水,下午五点半至次日早六点之间停止供水,为此,几乎家家户户每天都用水缸等容器储存水。

  “日子就像回到90年代。”张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7月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广饶县大王镇军屯村进行了实地查看,记者从多位村民口中了解到,村里确实实行限时供水,“家里有老人的还好,平时能白天接点水晚上用,对于那些上班早出晚归的年轻人来说,就显得十分不方便。”村中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将村民反映的用水难题反馈给大王镇政府,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经与大王镇水利站等部门联系后回复记者,该问题是军屯村自己的问题,与大王镇政府部门没有关系。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军屯村支部书记,村书记称军屯村这种全天性供水的规定是由当时打井之初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周边一些村子一天仅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能正常供水。当记者问到是否对在企业上班的村民有影响时,该村支部委员会书记回答称“白天常用水没有问题,老百姓就应该在家种地,上什么班”。另外关于夏季用水时间能否适当延长的问题,村支部书记明确回答“不会更改”,原因是抽水泵抽水一个小时需要耗电十七度,村里没有多余经费,镇上也不给补贴,没有办法能控制供水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