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到安全生产联系点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式检查

2017-07-16 07:3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原标题:赵豪志在检查安全生产并到所联系企业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抓安全 抢抓机遇促发展 推动企业安全发展加快发展

  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安全生产联系点广饶县大王镇,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式检查,并到所联系企业调研,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赵豪志首先来到广饶县三众化工公司,对5月份暗访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察看罐区围堰等情况,对整改初步成效给予肯定。赵豪志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发展就无从谈起。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管理重点,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防患于未然。

  赵豪志还随机来到鑫弘化工公司,对该企业进行“四不两直”检查。赵豪志深入企业厂区,查看企业罐区存储、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成立即进行调查整改。他强调,夏季气温高,化工企业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在企业自身加强安全管理基础上,安监、消防、交通、交警等有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赵豪志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与随后赶到现场的广饶县和大王镇的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华泰集团、华星化工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赵豪志指出,企业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抓住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积极引进新技术,研究论证新项目,大力开拓新市场,加快转型升级。经信等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政策,引导中小化工企业转产转型,支持优势企业加强对外战略合作、实施兼并重组。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各县区、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记者王俊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