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残疾瓜农上万斤西瓜滞销 公益组织爱心接力订购一空

2017-07-14 17:3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赵秀丽100斤、路兵20个、魏杰100斤……在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群内,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订购利津县利津镇西坡村残疾瓜农唐吉利的滞销西瓜。从7月10日的上午10点钟到下午的5点钟,7个多小时时间,该瓜农的上万斤西瓜被订购一空。

  到了西瓜丰收的季节,面对20多亩瓜田、14000多斤西瓜年过七旬的唐吉利却发了愁,自己身患残疾,两个孩子又都在外地打工,西瓜的“抢收”只能落在同样70多岁的老伴身上。更让唐大爷着急的是,上万斤西瓜,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可能一年的收成都要打了水漂。

  7月7日,利津县爱心协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告诉了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组织,8日下午红五星公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利津赶赴利津县利津镇西坡村,在唐大爷的瓜田内拍摄了一段将近四分钟的短片,号召爱心市民及单位订购西瓜。经过一天的组织筹备,7月10日,短片以及援助“唐吉利大爷购买爱心西瓜”报名帖出现在红五星公益组织、油城义工等多个公益组织群内,许多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订购西瓜。

  “今天3车共7588斤西瓜运到了西城,已经分发完毕。”红五星公益组织志愿者路兵说,11号凌晨4点多钟志愿者们就赶到了唐大爷的瓜田,帮助其抢收西瓜,“西瓜到了西城的卸车点就分完了,东城这边的订单还没有发,12号将继续运来进行分发。”

  11日下午5点多钟,记者在红五星公益组织群内看到,仍然有许多志愿者爱心接力,想要订购唐大爷的西瓜。

  夏季到来,极端天气多发。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组织的会长赵秀丽说,如果发生暴雨等天气,西瓜将受灾减产,因此西瓜成熟时抓紧抢收销售十分重要。她呼吁我市的爱心人士,能多关注一下我市的瓜农等,帮助他们把“收获变成收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利津残疾瓜农上万斤西瓜滞销 公益组织爱心接力订购一空

    赵秀丽100斤、路兵20个、魏杰100斤……在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群内,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订购利津县利津镇西坡村残疾瓜农唐吉利的滞销西瓜。”  11日下午5点多钟,记者... [详细]

    07-14 17:40东营网
  • 东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俄罗斯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2017年7月7日,俄罗斯农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后续报告,6月23日-7月3日,弗拉基米尔州(VLADIMIRSKAYA OBLAST)、伊万诺沃州(IVANOVSKAYA OBLAST)、伏尔加格勒州(V... [详细]

    07-14 16: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区孤岛镇“两打一整治”在行动

    为深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散乱污”等土小企业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孤岛区域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7月13日,镇安监站联合区环保分局、马场派出... [详细]

    07-14 16:49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县首期渔业船员培训班开班 100余名渔民参加培训

    7月13日,利津县人社局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联合利津县海洋与渔业局在陈庄镇金源物流创业园举办了利津县2017年首期渔业船员培训班,共100余名渔民参加培训。 [详细]

    07-14 16:47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157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工程

    近日,广饶县残联为全县157名白内障患者在广饶县人民医院、广饶县中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免费实施复明工程,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详细]

    07-14 16:42大众网东营频道
  • 入伏以来中暑患者增多 东营市民如何防治中暑?

    入伏以来,气温骤然升高,中暑患者逐渐增多,广饶县中医院急诊科已收治中暑患者多例,有轻度、重度,也有死亡者。正确认识中暑,及时防治很关键。 [详细]

    07-14 16:39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