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分国产水果与进口水果 检验检疫有妙招

2017-07-25 14: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连帅)夏日炎炎,水果成为防暑降温的必需品。如何区分国产水果与进口水果却成为困扰许多消费者的难题,检验检疫部门有妙招。

  一是查看证明文件:进口水果都要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的检疫,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要求查看经营者或进口商有无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二是看包装和标签:进口水果的原包装箱上一般有用中英文注明水果的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或代码;进口水果的中英文标签通常易贴难撕,假洋水果的标签却很容易撕下。三是从水果的上市季节判断:一般来说,进口水果的原产地如果正处于该水果上市旺季,则进口水果是真的可能性较大,反之则可能是假冒的。

  另外,对于进口水果准入,我国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水果种类给出了严格规定。比如,允许进口的加拿大水果只有樱桃和蓝莓、比利时水果只有梨、法国只有猕猴桃和苹果。所以,如果在市面上见到加拿大或比利时产的其他水果时就可以区分真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