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东营打工年轻男子受人指使 在墙面上泼油漆贴冥币

2017-07-28 10: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近日,现河某小区、机厂某小区、牛庄镇陆续驶来五辆警灯闪烁的警车。数名警察及保卫人员押解着一名手带镣铐的年轻男子分别来到这些地方指认现场,引来群众围观。此时,因墙面上泼洒的红漆、张贴的冥币和被损毁的班车引发的恐慌,在滨南公安的努力下平息了。

  5月15日凌晨,牛庄镇某处墙面上及停放在现河某小区、机厂某小区的多量班车均相继被人故意喷洒油漆,黏贴冥币,班车车体及玻璃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给辖区单位生产秩序及职工群众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接警后,滨南公安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现场的走访、调查、取证,确定该系列案件为一人所为。通过作案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5月15日凌晨1时左右,在牛庄镇发现一身着迷彩服的男子和一辆黑色悬挂鲁A2U252车牌的黑色别克君威来到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查询,办案民警发现该车悬挂的是伪造车牌,无任何车辆信息,至此案件的侦破陷入了困境。但侦查人员并没有气馁,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侦查人员再次调出仅有的几张嫌疑车辆照片仔细查找,最终发现该车几处明显特征。根据这些特征,办案民警调取了当晚东营区范围内所有黑色别克轿车的卡口信息,最终从1000余张卡口照片中将嫌疑车辆找到,发现嫌疑人在当晚作案后,换回真实车牌,并穿着迷彩服驾驶该车辆。

  经查,该车的所有人为外地来东营打工的21岁男子魏某,他就是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蹲守,7月6日,民警在魏某打工处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被捕后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他是受人指使,收取了指使者的钱财,替指使者“消灾”才做下这荒唐事。

  目前,魏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