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举办“喜迎十九大”2017河口区书画摄影展

2017-07-28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友文 张学荣 袁吉明)7月28日上午,河口区“喜迎十九大”“卫生与计生杯”2017书画摄影展在河口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展,区政协原主席黄高潮、区人大原副主任、区老年人慈善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贾希铎、区人大副主任郭玉珍、区政协副主席杨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守山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卫生与计生局、区妇联、区文联、区老龄委办公室、区老书画家摄影家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区政协原主席黄高潮宣布河口区“喜迎十九大”“卫生与计生杯”2017书画摄影展开展。所有参与这次书画摄影展的书画摄影爱好者、区卫生计生和老龄系统的部分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群众100多人参加。

  这次展览是河口区老龄办联合区卫生与计生局、区文联、区妇联、区老书画家摄影家协会、区计划生育协会、区老年人慈善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织举办的。展览以“尊老敬老助老”和“健康河口”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书画摄影大展赛活动,充分展示河口区区卫生计生和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努力在全区营造尊老敬老助老和温馨计生、和谐卫生的浓厚社会氛围。经过近4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先后组织20多名书画、摄影爱好者开展集体采风和创作3次,共征集到来自河口区油地军港社会各界以及广东、河南、湖南、重庆、东营等地的书画作品362件,摄影作品329件,参与的书画摄影爱好者达200多人。经过专业人员精心筛选,这次展览共展出书画和摄影作品各128件。从书法作品来看,篆、隶、楷、行、草等五体俱全,或气势磅礴,或温文尔雅,或古拙生动,或耿介特立,皆技道并存、风骨凛然、格调不俗。从绘画作品看,人物、山水、花鸟皆有,工笔、写意同美,大幅、小品齐备,五颜六色,林林总总,蔚然壮观,可谓意趣天成,各有千秋。从摄影作品来看,既有歌颂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经典大作,也有加强卫生计生工作的喜人景象,又有爱心敬老助老的温馨画面;既有黄河涛浪的浩淼壮美,又有老有所乐的和谐记录;既有广袤无垠的荒原写照,又有老有所乐的欢声笑语;既有生态湿地的欣荣情调,又有咫尺岁月的峥嵘捕捉;每一帧方寸画面,每一缕惊魂之光,每一个温情瞬间,都印证着摄影艺术家独特的感知视角,把瞬间定格为永恒。

  展览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们的喜爱,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出口澳大利亚食品企业需关注安全风险

    2017年7月19日,澳大利亚发布《2016年度进口食品安全质量报告》,报告按照上半年、下半年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其中,上半年查验中国进口食品查验比例为10%,共查验进口食... [详细]

    07-28 14: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郝家镇人大开展夏季食品大检查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为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联合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及委托的第三方抽检人... [详细]

    07-28 14: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乡村医生工作生活有保障

    杨增辰是东营市广饶县花官镇草南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1998年中专毕业后通过乡村医生专职培训到卫生室工作,工作将近20年,现年39岁的他是乡村医生中的年轻一代。2008年... [详细]

    07-28 11:5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首批大规模消防机器人正式交付

    7月27日下午,由中信重工洛阳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生产的50台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正式交付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用于提升其消防装备水平,强化应急... [详细]

    07-28 11:5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上半年东营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额3.37亿元 居全省第二位

    28日,记者从东营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5笔,额度达3.37亿元,同比增长15%,在全省各地市中排名第二位。 [详细]

    07-28 11:48大众网东营频道
  • 来东营打工年轻男子受人指使 在墙面上泼油漆贴冥币

    近日,现河某小区、机厂某小区、牛庄镇陆续驶来五辆警灯闪烁的警车。数名警察及保卫人员押解着一名手带镣铐的年轻男子分别来到这些地方指认现场,引来群众围观。此时,... [详细]

    07-28 10:46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