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神婆”家中待客 因来访者多 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2017-08-0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陈议

  大众网东营8月2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陈议)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近期在某居民区单元楼,经常有陌生车辆及人员出入,来者经常按错门铃,有时单元门直接大开,影响居民安全和正常生活。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7月26日上午,民警对该单元居民进行了走访调查。走近该单元楼,就发现楼下停放了不少车辆,多是本地牌号,在楼道单元门口,有几名中年女子,楼道门开着。民警进入楼道,跟随一女子进入一储物间,内坐着三名女子,其中一名孕妇、一名学生模样,储物间内堆放着成袋的纸“金元宝”,面对民警的询问,其称是来看朋友,便不再多说。民警敲开了储物间主人的正门,开门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民警告之来意后,被热情地请进屋内,并向民警介绍了事情基本情况。

  开门的女子姓杜,是房子的主人,其母亲陈氏今年五十多岁,是一名佛教信徒,两个月前来到女儿杜某家。二十多年的休行经历使陈氏在垦利老家有不小的名气,村内外经常有人找上门来,请求陈氏给“看病”,陈氏也很乐意帮助有求者,据陈氏讲,来访者根本没有什么大病,都是些因受到惊吓或生活压力大而产生的心理疾病,女同志居多,经过陈氏的疏导和“治疗”后,都反应效果很好,时间长了,上门拜访者越来越多,被村内外人称为“神婆”。今年五月份,陈氏来到女儿家居住,开始还算清静,后来打电话的越来越多,有知情者直接找上门来,陈氏还不好推辞,只能在家中接待,来访者经常按错门铃,影响了邻居的正常生活。 民警告之杜女士和陈氏,帮人之困、解人之难是好事,但要清醒把握不能搞成封建迷信活动,更不能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建议陈氏转变接待方式,尽量减少家中待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