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电梯困人物业忙解救 原是一场“考验”

2017-08-02 09: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2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 记者 李慧君)“救命!快来人救救我,我被困住了!”胜东社区辛兴物业服务公司调度室收到了电梯内的五方通话装置发出的求救信号,“师傅您先不要着急,我们马上派人过去。”了解被困乘客具体位置并对其进行安抚后,值班调度立即通知到物业服务班站,争分夺秒开展解救工作。

  7月28日下午14时41分,一名乘客被困在东升小区88号楼三单元的电梯中,情况紧急,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公司,并不断与乘客对话,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紧张情绪。14时53分,电梯维保人员赶到,成功救出被困乘客。然而乘客走出电梯时,在场人员都吃了一惊,原来,这名“被困乘客”正是胜东辛兴物业公司安全主任监督白洪东,为了检验物业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他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小区,将自己关进了电梯中。

  按照以往,应急演练常常如出一辙,工作人员按部就班,按照周密部署的预案进行操作,各个环节波澜不惊,最终取得精心准备的“圆满成功”。“我们这次就是要打破常规,让演练多一些‘出其不意’,这样才能暴露问题,问题改正了,应急处置水平也就提高了。”白洪东如是说。

  这场“假戏真做”的应急演练不仅检验出了参与者的真实水平,更让大家得到了锻炼,如果真正遇到险情能够从容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电梯困人物业忙解救 原是一场“考验”

    “救命!快来人救救我,我被困住了!”胜东社区辛兴物业服务公司调度室收到了电梯内的五方通话装置发出的求救信号,“师傅您先不要着急,我们马上派人过去。”了解被困... [详细]

    08-02 09:3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河口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90年秣马厉兵,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 [详细]

    08-02 09:04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部署安排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已进入汛期,高温、雷雨、大风等天气增多,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要扎实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 [详细]

    08-02 08:4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政府法制办举办首届文化讲堂

    2017年8月1日下午,伴着“八一”建军节的号角,市政府法制办首届文化讲堂和读书沙龙活动如期举行,市政府法制办全体人员参加。 [详细]

    08-02 08:43大众网东营频道
  • 首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利津一中学子获全省第二

    2017年山东省首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7月30日至31日在济南举行,经过大会发言,分组展示,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利津一中由赵思远、高园冰、李响、白宇轩、张季玮、张晨鹏6... [详细]

    08-02 08:1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做好夏季防汛抗洪抢险准备!东营消防组建救援突击队

    针对辖区防汛灾害形势和特点,不断修改完善防汛应急救援方案和预案,制定并下发了《全市消防部队参加洪涝等自然灾害救援行动方案》。消防支队每周组织抗洪抢险救援突击... [详细]

    08-02 08:10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