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开展全市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2017-08-07 10: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 记者从东营教育局获悉,自8月底起至10月底,东营将开展全市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在全市校园迅速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全市校园安全形势稳定,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加强校舍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学校建筑物、构筑物是否存在墙体开裂、变形或倾斜;设备、设施特别是教室、电梯、食堂、宿舍、厕所、围墙、栏杆、旗杆、实验室、运动场和幼儿园的大型游乐设施、锅炉房等重要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推进县区依托交通运输公司或公交公司成立校车服务公司,提高校车运营管理水平;严格校车使用许可材料审核,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校车安全检查,严厉查处校车超速超载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加强学校安全防范。排查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是否符合上级有关规定;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阅览室、微机教室、学生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是否符合要求;治安、消防、防拥挤踩踏等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检查是否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健康、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保鲜留样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