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营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97家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6家

2017-08-08 08:1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8月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据统计分析,2016年我市R&D(科学技术领域)投入达到91.72亿元,排全省第6位,占GDP比重达到2.64%,排全省第2位。我市2016年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0.6%,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我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之一。

  据介绍,在产学研、联合高校合作研发、引进人才方面我市企业都是大投入,基本走在全省的前列,全市近年来快速壮大了一批企业,2016年全国企业500强中,我市有13家入围,入围数量居全省之首。目前,我市炼化产能占到全国的六分之一,轮胎产能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东营成为全国最大的石油装备生产基地。

  2016年,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6家。新认定科技型企业63家,全市达348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2家。从科技成果转化看,新产品、新技术已被广泛用于生产,新产品生产主要集中在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占工业新产品产值总量的88.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