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四措并举 开创全镇统战工作新局面

2017-08-0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通讯员 陈万山)近年来,河口区孤岛镇紧紧围绕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加大措施,分类施策,重点突破,全镇统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孤岛镇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将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全镇统战工作计划,把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侨台、民族宗教工作列为全年工作重点,以党委文件形式下发到各支部,为做好全镇统战工作,提出了鲜明的路子。同时与各村签定了统战工作责任状,把统战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从领导重视、非公经济领域、海外统战、民族宗教等四方面进行了具体细化,明确各村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职责,以此更好地推动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确保实效,孤岛镇制定了四项举措,有序推进。一是改进学习。镇村干部在召开学习会议时,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不断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用新时期党的统战政策指导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在讨论政务村务重大事项时,注重听取党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重视宣传。在舆论导向上,重视宣传统一战线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大作用,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开办专栏、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统战工作基本知识,增强广大干群的统战意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精准扶贫、城乡统筹发展等中心工作中的重大作用。三是加强领导。孤岛镇把统战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建立了镇党政领导联系统一战线成员和非公企业制度。对非公有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后备干部、政协委员“结对子”落实了帮联责任人,与他们经常交流沟通,谈心交心,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统一战线成员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了全镇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四是加大民族宗教工作力度。孤岛镇党委、政府先后完善了民族宗教工作的规章制度,落实了镇村两级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职责,宗教活动场所纳入了规范化管理,发挥了统一战线在综治维稳和反邪教斗争中的积极作用,确保了全镇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