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尾半滑舌鳎苗种首次在莱州湾东营近海安“家”

2017-09-05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9月5日,在市、县海洋与渔业局和社会义务监督员监督下,我市在莱州湾东营近海首次增殖放流28万尾半滑舌鳎,这对有效保护黄河三角洲地区半滑舌鳎种群,涵养该品种资源量以及增加捕捞渔民收入意义重大。

  半滑舌鳎在我市称为“黄河口鳎米”,作为“黄河口十大名优水产品”之一,其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历来为广大消费者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近年来,因过度捕捞和近海污染等因素导致野生黄河口鳎米资源量减少。为有效保护该特色品种种群数量,我市积极引导,陆续建立了黄河口半滑舌鳎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省级半滑舌鳎水产原种场,并于2009年实施半滑舌鳎增殖放流项目,至今已放流半滑舌鳎苗种525万余尾。

  以上工作的开展使我市近海半滑舌鳎资源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捕捞渔民得到了实惠,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