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清理“零电量”用户 有效规范用电秩序

2017-09-1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3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区用电秩序,有效杜绝抄表不到位或计量装置故障等原因造成的电量、电费损失,提升供电所营销管理水平,近日,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辖区内各个供电所开展了“零电量”排查工作,彻底摸清用户表计空载原因,对长期不用电的“零”度户进行专项清理工作。

  随着新农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许多家庭无人居住,导致产生大量“零电量”用户,其中不乏有漏抄、错抄或存在表计故障户等原因。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清查小组,开展了“零电量”客户集中清理核查工作。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此次清查工作以“降损”为重点,组织人员从营销系统中,筛选出辖区各个台区零电量用户清单,进行全方位用电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零电量”客户进行清理核实,并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处理,发现老化、损坏的异常电表,及时安排人员上门处理,变被动报修为主动服务;对违规用电客户,及时下发违章用电通知书并进行追补电量;对台区管理不到位、工作质量不良的抄表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绩效考核。 

  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对辖区内的“零度”户开展专项核查工作,对表计损坏、异常的电表及时进行换表;对违约用电以及窃电的用电客户,下达用电检查单并进行现场整改;对客户因搬迁、停产等原因确认不再原地用电的“零度”户,按照供电营业规定进行销户处理,以有效杜绝电量、电费的损失,规范营销管控,规范用电秩序,杜绝电量流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