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方为“外卖小哥”送去安全大餐

2017-09-1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9月18日讯(记者 李江峰)9月18日上午,东营垦利交警组织“美团”外卖配送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眼下,网络订餐方便快捷,受到许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青睐。随着外卖平台的火爆,外卖骑手应运而生,到了饭点,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外卖骑手的身影。各大商家为了抢占客源,在比拼优惠、比拼便捷的同时,也在比拼速度,从而闯红灯、逆向行驶及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屡屡发生,碰擦事故时有所见。

  培训课上,宣教民警针对美团专送人员多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交通工具的客观事实,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活动及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分析了全国近年来摩托车、电瓶车事故发生率以及死亡率,同时民警针对送餐人员出行特点,从现象、法规和事故案例等多角度,着重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通报了中心城区“外卖哥”发生的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详细剖析了超速行驶、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活动结束后,民警还向大家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图本》,要求“外卖哥”将追求效益与安全送餐有机结合起来,不超速、不抢行、不违章,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创行业文明新风。

  民警再次提醒外卖小哥:送外卖,要快更要安全,您的身后还有望眼欲穿等你归来的家人,送餐路上请严格遵照交通法规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同时也希望叫外卖的市民们能体谅外卖小哥,或许你对时间上的一次“宽容”,就能换来他们的更多安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减少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