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公安出妙招 微信群里讲消防

2017-09-25 16: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为推进辖区“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辖区九小场所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紧跟“微时代”发展步伐,建立“消防工作联系群”,利用“微信息”来延伸宣传触角,促进消防工作顺利开展。

  滨南分局各派出所民警发动辖区九小场所业主积极加入微信群,并安排专人担任管理员,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监督。管理员会在第一时间对业主消防疑问进行指导,解答火情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派出所民警在微信群中巧妙融合了消防安全自查隐患在线学习知识,提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反思案例,并通过微信交流群,向九小场所业主详细讲解消防安全自查常识、火情预处置技能。

  微信联系群成为宣传消防知识的新课堂的建立,全面加强了警民联系,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消防安全信息的随手转发,轻松分享,既完善了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又便捷畅通了消防安全渠道,形成良好的宣传防范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