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疾控中心开展蝇密度监测工作

2017-09-2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婷)9月21日,东营市疾控中心根据国家卫计委《全国病媒生物监测方案》要求,在东营市中心城区,随机选取中心院内的绿化带及胜宏靓都居民小区、科达农贸市场、季家羊肉馆外环境等不同生物环境场所4处为监测点,进行蝇密度监测。

  监测采用笼诱法,每处放诱蝇笼2个,共布放诱蝇笼8个,均着地放置,每个诱蝇笼诱饵盘内放置红糖、食醋(陈醋)饵(50g+50g)+50ml水诱饵,诱饵盘与捕蝇笼下沿的间隙不大于2cm,监测时间为上午9点至次日上午9点,监测时长24小时,将捕获蝇类麻醉后分类、计数。本次共捕获蝇180只,成蝇密度为22.5只/笼,监测到蝇种4种:棕尾别麻蝇、家蝇、丝光绿蝇、大头金蝇。餐饮外环境和农贸市场蝇密度相对较高,建议相关部门将其列为防治重点,加大消杀力度,有效降低蝇密度,更好的保护人民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