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油田今冬供暖开始打水试压 提醒居民家中留人

2017-10-13 08: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随着天气变冷,供暖再次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10月12日,记者从油田热电联供中心了解到,10月14日起,热电联供中心将陆续对各供热小区的供热系统进行打水试压,打水试压前,各热力队将在小区楼宇门外张贴具体时间通知,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家中留人,以免发生管道漏水情况。

  由于供暖初期用户报修工作量较大,供暖前各热力队对锅炉、换热器、机泵、阀门、管网都做了全新维护与改造,目前供热设备和管网检修工作已全部完成。

  供暖管线打水试压是供暖前的“必修课”。近日,各热力队已在打水试压的小区和单位内张贴了相关通知,明确了打水试压的准确时间,提醒大家注意家中留人,并留心观察供暖设施在打水试压期间出现的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及时与就近热力队工作人员联系,以解决跑、冒、漏、滴等现象。此外,还要对暖气片进行排气,房间内接近暖气片的地方尽量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以确保供暖质量和安全。如果房屋空置,户主应到小区所属的热力队报停,以免漏水给屋内造成损失。正式供暖前,热电联供中心除了对一级、二级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外,还要进行点火烘炉、煮炉、预热等调试试运行工作。水温达到一定温度后,供暖时间将根据天气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