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发展

2017-10-13 08: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杨君

  原标题: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全力支持工业发展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东营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

10月12日,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会议现场。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会议现场。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并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10月12日,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支持工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奋力担当作为,推动东营实现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战略性转变。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乔恩言,副市长李俊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政协副主席杨同更等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工业强则城市强,工业兴则全局兴。加大支持工业力度才能筑牢基石、实现突破,才能克服困难、实现持续向好,才能抓住机遇、实现凤凰涅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始终把工业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在全市上下掀起支持服务企业、推动工业发展的新热潮。

  申长友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要抓企业运行,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全力扩规模、提层次、上水平,抓改造提升,加快技术改造,推进补链强链,推动整合重组;抓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重构、流程重塑,实现脱胎换骨;抓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抓安全环保,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生命工程、生存工程抓好。二要加大力度、积极作为,强化工业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加大力度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确保各项扶持政策执行到位,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为工业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三要外优环境、内强素质,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队伍。加大企业家教育培训力度,大力支持服务企业,创造企业家成长良好环境。要提升企业家素质本领,使企业家始终保持拼搏创业劲头、开放合作的胸怀、科学务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诚信守法、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行。四要完善机制、协调行动,推动形成支持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明确今后工业发展的目标路径;强化工业发展的推进机制,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该放的放彻底,该管的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到家;推动工作提速提效,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服务。

  申长友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安保维稳工作进入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工作标准,加大推进力度,把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要构筑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安保防线,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各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整改。加大社会治安巡防力度,深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赵豪志强调,要转变工业发展理念,推动工业提升创新能力,用好“互联网+”,加强品牌建设,由量的扩张向创新发展转变。要加快企业改制特别是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抓进度、抓质量、抓上市,加快对接资本市场。要全力支持企业对外合作、兼并重组,培植一批大企业集团,提高产业集群竞争力。要研究政策、落实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真正让广大企业受益。要认真研究用好产业发展基金,加快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大力引进社会基金,带动工业投资,促进转型升级。要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为工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要全力支持企业上项目促发展,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格局。

  会上,李俊峰解读了《东营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广饶县、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会采取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直、县直各部门单位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会议邀请中国石油大学、济军综合训练基地、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负责同志参加。市直各部门单位、广饶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银行机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