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2017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圆满完成

2017-11-06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文化惠民系列工程之一,是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2017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导致全省多个地市、县区没有按时完成全年的放映任务。东营区文广新局坚持“以人为本,提高质量,服务群众”的思想,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工作,截止10月31日,累计放映公益电影2412场,圆满完成了“每村每月一场电影”的公益电影放映任务,累计受益观众达20余万人次。

  一是稳定放映队伍。放映工作开始前,与各放映队签订了用工合同、安全放映合同,统一了放映服装,并为放映员统一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先后多次组织放映员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放映队伍整体素质,目前全区8支放映队全部通过了省院线公司组织的考试,取得了放映资格证,实现了持证上岗放映。同时,根据省广电局要求,今年放映时间调整为4月1日至10月31日,一共7个月的时间。为完成全年放映任务,我们迅速行动,新增一套放映设备和一个放映队,并反复实地调研,重新划分了放映范围,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二是积极开展主题放映活动。我们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题放映活动。先后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了“廉政电影城乡行”活动;与区科技局联合组织举办了“科技惠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与区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送电影志愿行”活动;与胜利街道联合开展了“送清凉进工地”电影放映活动。同时,为充分发挥公益电影的宣传引导作用,用电影的魅力凝聚人、鼓舞人、塑造人,喜迎十九大,我们组织举办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共圆小康中国梦”主题放映活动。同时,开展了送电影进福利机构、暑期暨交通安全专题放映活动、五菱汽车“电影下乡”活动等,先后累计放映450余场次,受益观众5万余人次。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放映活动,扩大了农村公益电影的社会影响力,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寓教于乐,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是积极倡导开展便民助民活动。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打牢农村公益电影的群众基础,我们大力鼓励和倡导放映员在做好放映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便民助民活动。为老人更换灯泡、帮助群众收庄稼、跟群众一起清扫广场上的积水......一幕幕助人为乐的场景,正在改变着群众对农村公益电影的看法,也展现了新时期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的风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