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甲状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学习班在东营召开

2017-11-14 16:5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原标题:山东首届甲状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学习班在东营召开

  我市甲状腺癌发病率上升,推动甲状腺癌早诊早治

  11月10-13日,由东营市人社局、山东省甲状腺联盟主办,东营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7年高级研修项目山东省第一届甲状腺癌筛查及甲状腺癌的早诊早治学习班暨黄河口甲状腺高峰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东营召开。来自省内各地市的专家,教授和学者共70余人参加此学术研讨会。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升高,尤其是沿海地带更加突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就诊时已属于较晚期,如果早期发现,甲状腺癌的治愈率是很高的。

  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郝敏告诉记者,近几年东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一直在上升,病因复杂,但我省目前尚无系统的甲状腺癌发病的流行病学研究和资料,这次研修班的目的就是通过研修使我省有志于投身甲状腺癌筛查的专家统一认识、加强合作,培养高层次甲状腺疾病的诊治人才,开展我省甲状腺癌的筛查工作,从而达到甲状腺癌的早诊早治,提高我省的甲状腺疾病的诊治水平。

  郝敏表示,下一步,东营将联合烟台、威海、滨州、青岛、潍坊等沿海城市共同协作,将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诊治结合起来,同时加大科普健康宣传教育,提高甲状腺癌的早诊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造福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