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深入开展“清河行动” 累计排查违法建筑及违法活动数量1095处

2017-11-29 14: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的《山东省2017年“清河行动”实施方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河行动”,制定专项整治具体行动方案,按照河长制“清河行动”要求,以河湖问题排查为重点,对辖区内河流进行综合整治,通过在全市河道管理范围内开展“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水管理,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维护河流健康生命,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维护河湖健康生态。
  自“清河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三区两县”积极行动,对全市的36条河流,全面排查摸底,建立问题清单。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加快清理整治各区域范围各类违法行为,提升河道水质,改善生态环境。全市截止目前,共累计排查违法建筑及违法活动数量1095处,累计清理整治违法建筑及违法活动数量450处。下一步,我市将健全完善长效的管理机制,全力打好清河行动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