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管理站多措并举保障秋冬季候鸟顺利迁徙

2017-12-0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黄河三角洲

  为使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过境候鸟能够顺利迁徙,黄河口管理站多措并举、重拳出击,积极开展候鸟迁徙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偷猎、捕杀等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为候鸟保驾护航,确保大批候鸟在迁徙季节能够“安全停歇、自由飞翔”。

  进行候鸟迁徙保护宣传。抓住候鸟迁徙期间公众关注的有利时机,通过在各检查站出入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提升其对于国家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全面增强其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的责任意识。并及时曝光违法现象,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进行候鸟迁徙体系部署。明确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南迁候鸟重要中转站的生态定位,划定辖区内候鸟集群重点活动区、补食区,责任到人;联合公安分局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投毒、网捕、下套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把出入关,各检查站对出入保护区境内的人员、车辆、货物进行严格检查,严防野生动物非法流入市场,坚决遏制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势头;坚持开展24小时全方位巡护,全面排查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防危害候鸟迁徙行为发生。同时,抓好科研监测,密切关注候鸟迁徙动态,做好人工救护、信息收集及报告工作,切实维护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