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庙村四位救人英雄不畏冰冷的水、刺骨的风英勇救人

2017-12-03 09:3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要不是人家都找到家门上来感谢了,龙庙村四位救人的英雄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事迹”。

  11月16日早晨七点左右,利津县汀罗镇罗汀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为躲避皮卡车翻入路边沟渠,白色轿车翻车,淹没在水中,水深一米三左右,寒风刺骨,河水冰冷。皮卡车司机到水中查看情况后上路呼救,龙庙村四位去陈庄打工的村民正巧驾车路过,停车下水帮忙。其中王殿宏、赵俊三、徐玉华三名男士下水救援,崔红霞女士在岸上呼救。

  在营救过程中,白色轿车全部淹没在水中,只有底盘露出水面。先是车内爬出一人,三名男士和皮卡车司机拖出白色轿车司机。白色轿车司机说副驾驶位上还有一人在水中,已经被水淹没,情况紧急下五人开始抬车,发现副驾驶被安全带捆住,动弹不得,而人已经失去知觉。恰巧四人从事装修工作,从车上取来壁纸刀,割断安全带,顺利将副驾驶座上的人员救出。

  救出轿车内人员后,把失去知觉的副驾驶转移至附近振财工贸工厂中取暖,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四人才离开。11月30日,被救人员专程来感谢救命恩人,大家这才知道,当初湿淋淋的四个人是为了救人。而这几个英雄也表示,都是应该做的。(记者 张振 通讯员 郭寒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