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驻东河口村工作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7-12-10 12: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毛杰

  近日,东营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渤海公证处、山东东胜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到帮扶村码头镇东河口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为全村216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了法律援助爱心卡,届时持卡村民均可免费获得法律服务。

  东营市司法局工作组自驻村以来积极引导东河口村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对村民会议、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民主理财小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等组织机构进一步规范,对村委议事决策规则、村民代表大会、村务公开等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实行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在村委服务中心基础上建设了东河口村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中心建有司法行政工作室、人民调解室、法治书屋、法德讲堂。中心建成以来,已调解村民纠纷2件,有效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在基层群众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增强了村民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毛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