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娱乐场所40余家次

2017-12-15 14: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岁末年初,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东营区文广新局组织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从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两方面对娱乐场所进行了逐条细致的检查:一是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合法经营: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名簿,是否在显著区域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识,是否播放违禁曲目,是否安装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机机型、机种、电路线板等游戏设备设施,包厢、包间是否透明和安装门锁插销,是否存在陪侍服务等行为。二是检查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情况: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设施设备保养维护情况、安全隐患和重大危险工作治理监控情况、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和贯彻情况,尤其加大对电源电线、火源、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内容的检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求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车辆20车次,检查娱乐场所40余家次。检查过程中发现1家歌舞娱乐场所、1家游艺娱乐场所分别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娱乐场所经营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有效的杜绝了娱乐场所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