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出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意见

2017-12-2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12月18日,东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东办发〔2017〕52号)文件,明确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各项任务措施。

  《实施意见》明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据法定职责和程序,相对集中行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文物、版权等文化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相关的行政强制权、监督检查权,开展日常巡查、查办案件等执法工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由同级文化行政部门管理,实行部门内综合执法,统一规范执法机构名称。

  《实施意见》要求,整合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实现市区一支执法队伍。结合本辖区地理范围、市场规模、常住人口、执法任务等情况,统筹考虑综合执法机构编制安排,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各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提高执法能力,确保执法责任到位。

  《实施意见》还对综合执法人员依法依规纳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工作经费和能力建设经费列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等提出明确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