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畜牧局多措并举加强兽药行业监管

2018-01-12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东营市畜牧局围绕兽药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多措并举加强兽药行业监管,畜牧投入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了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
  强化兽药GMP 跟踪检查。制定印发了《东营市兽药GMP 跟踪检查计划》和《东营市2017 年兽药经营企业 GSP跟踪检查工作方案》,以“严监管、促规范、保安全”为总体目标,以全市兽药追溯监管系统安装与使用为重点,实行风险监管、强化检查督查,持续推进兽药监管规范化建设。全年共组织全市兽药监管督导检查工作2次,共抽查兽药生产企业6家,兽药经营企业18家,使用企业8家,发现问题10项,对不符合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生产经营的5家单位予以责令限期整改。
  狠抓专项整治。先后组织开展了畜禽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和2017年第一、二、三次假劣兽药查处活动等一系列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违规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禁用兽药及化合物、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行为”等具备典型性、体现趋势性、带有苗头性的违法问题进行清理整顿。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53人次,检查兽药生产企业6家、兽药经营企业86家和使用单位1353家,处理投诉1起,督办查处案件4起,进一步规范了兽药生产经营使用行为。
  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兽药经营企业积极参加全省双十百家兽药经营企业质量管理示范创建活动,我市3家兽药经营企业被评为山东省双十百家兽药制剂经营企业。编制发放兽药安全使用100问2500册,对兽药使用的环保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阐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举办了新型农民学校市级示范班-全市兽药使用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市规模养殖场户、兽药执法人员等130多人参加了培训,为下一步严格兽药使用监管、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