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田园综合体美了 村庄富了百姓

2018-01-31 10:5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吉东

  日前,在河口区新户镇生态家现代农场线下体验馆内,一批来自城里的游客正在选购商品。“看到这些农产品,小时候农家气息油然而生。”不少游客发出啧啧称赞。

  黄河故道生态家,是集特色种植,生态民宿,私家菜园,休闲娱乐和生鲜直配于一体的线上,线下,配送,数据,技术完美的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综合体。该基地发扬当地传统文化、深挖当地传统工艺、打造生态养生,修身养性的田园综合体。“黄河故道生态家”线上有平台、线下有基地、配送有物流,线上平台全程视频监控基地种植过程,实现无公害基地透明化。

  去年以来,新户镇依托区位、资源和产业三大优势,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将美丽乡村建设、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内容进行有机结合,以自然村落、特色片区为开发单元,引导村庄、企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打造采摘、民宿、观光等特色旅游产品集群,全力推进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和谐发展的田园综合体。该镇充分把乡趣融进生活,把文化之魂赋予田野,在原野上耕耘出自己的经纬,以现代设施农业生产为支撑、农耕文化搭台、旅游休闲唱戏,通过开发建设,让乡村更加“绿富美”,百姓口袋更加殷实富足。

  按照“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思路,新户镇立足老黄河故道,重点规划打造绿野仙踪黄河故道乡村主题公园,规划总控制面积1.5万亩,净地面积5000亩,包含10个行政村,主题公园包括新户镇肥城村生态家现代农场、建设村农村污水处理循环生态园、果园村“果园居”民宿、森林公园、花千谷花卉种植园5个项目。项目以全域旅游为发展理念,以核桃种植、花卉观赏、特色采摘等新型农业产业发展为基础,提升区域可观赏性和娱乐性,建设扶贫连片开发示范区,打造区域融合发展田园综合体,规划美丽产业,打造美丽幸福生活。 在此基础上,新户镇积极整合各类资金,使连片开发区域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文化、医疗、扶贫关照等公共服务设施得到建设,群众生产条件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同时,因地制宜地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农民通过开办农家乐、经营民宿、出售农副土特产品、进行接待服务、参与经营入股分红等方式,引导农民从从事较低附加值的农业转向从事中高附加值的服务业,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持续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