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切实做好春节前黄河口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2018-02-0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新春佳节临近,东营垦利海事处结合冬季寒潮大风天气频发、黄河处于冰凌期实际,严格落实“七防两禁”,不断深化“五制五关”长效机制,始终牵牢客运船舶安全管理的“牛鼻子”,全面做好春节前黄河口停航旅游船舶和浮桥安全监管工作。

  在船舶检查中,一是通过梳理,全面掌握黄河口停航船舶名录,督促船舶经营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船舶自查力度,落实停航船舶安全防护措施;二是开展现场监管,按《停航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监督管理办法》要求,重点对船舶消防、船员值班、取暖设备以及防爆、防冻措施进行了检查;三是强化预警预防,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冰凌等气象海况信息,及时为船舶提供预警信息;四是保持通讯畅通,提前开展应急演练。在对黄河口生态保护区内孤东浮桥开展检查时,结合黄河出现流冰的实际,执法人员主重点检查了浮桥拆除、人员值守、应急措施等情况,要求浮桥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信息搜集,随时掌握黄河水流量及冰清变化,加强辅助推轮的管用养修,确保浮桥安全。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继续严格按照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春运期间水上旅游船舶安全监管与应急值班工作,保障黄河口旅游区水上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水上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