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严控施工安全关 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

2018-02-18 07: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8日讯 为加强工器具的规范管理与使用,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安监部执规人员对正在施工队使用的安全工器具进行“健康体检”。这是东营区供电公司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防止由安全工器具不合格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一个缩影。

  近期,东营区供电公司针对当前施工项目多,安全工器具使用频率高等特点,全面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杜绝不合格的工器具流入施工现场,防止因使用不当造成工器具损坏和老旧工器具对人身造成的伤害,推进安全工器具的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配置,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持证上岗”。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对生产一线、部门班组和外包施工队的安全带、接地线、高压验电笔、绝缘棒、绝缘手套、绝缘靴子等安全工器具,进行预防性试验和检测,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登记回收。对安全工器具的配置情况、台帐管理、周期维护、编号存放、报废管理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工器具“健康”上岗。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通过安全亲情全家福、安全短信、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为全年的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