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春开业偶有鞭炮声 多数商家自发清扫

2018-02-23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记者 贾志远)2月23日,大年初八,东营许多商家选择在今天开业,偶有商家燃放鞭炮,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商家燃放鞭炮后能及时将碎屑清扫掉。

  2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东城多条商业街,未发现有大量鞭炮碎纸屑铺地的现象,有商家在店铺门口燃放过鞭炮后也及时进行了清理。“相比平时,放鞭炮的商家要多一些,但相比前两年春节开业,放的人明显少了。”在运河路上,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为了能及时清扫鞭炮碎屑,他们两三个人一组,发现有店铺放鞭,他们就在旁边等着,放完过后,就立即清扫,以免造成鞭炮纸屑堆积难清理。在这过程中,有的商家也会帮着清理。

  “最近几年很少去买鞭炮了,换成了纸箱包装的礼炮,方便燃放、相对安全同时也方便清理。”一位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开业放鞭也就为了图个吉利喜庆,这两年大家的环保意识强了,都尽量少放。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家店铺在门口摆放好鞭炮准备燃放,旁边还准备了清扫工具。“放完之后我们自己清理掉,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商家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