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秧歌“闹”金水 欢天喜地过新春

2018-02-23 15: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通讯员 孙成和)正月初五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北区风凰广场锣鼓喧天,欢声一片,由金水北区居委会组织的大型秧歌舞会在这里上演,一百多名群众演员热情参演。

  看!秧歌队中的“帅哥”风度翩翩,“大姑娘小媳妇”楚楚动人,滑稽可笑的“小丑”.“猪八戒”憨态可掬,脸蛋红红的“大姑娘小媳妇”扭动着“杨柳细腰”,挥舞着五颜六色的彩绸在欢乐的人群中缓缓起舞,炫美的舞扇,上下翻飞的花伞,将整个广场喧染的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

  再看跑“旱船”的阿姨穿得似花如玉,滑桨的稍公打扮的笨拙,表演的滑稽可笑,骑驴的婆娘.赶驴的汉子,即象回娘家,又象赶大集,个个悠然自得的穿行在人群中,俏皮的“帅哥”追赶着美丽的“姑娘”,俊美的婆姨戏耍着大头娃娃,打情骂哨,幽默风趣,处处弥散着浓浓的乡土气息。

  欢快的秧歌引来居民不停的欢天声,这笑声是演员用满面汗水换来的,他们粗看是”帅哥倩女”,细看是金水小区的大妈大爷们,他们都不是专业演员,是自愿奉献欢乐的天使,虽然年岁已高,可跳起舞来依然身轻如燕,光彩四射,艳丽的象绽放的牡丹,又似开屏的孔雀,飒爽英姿,翩翩起舞,个个把自信与快乐洋溢在粉红的脸上。

  震天的锣鼓伴随着欢快的秧歌,在金水北区广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亢奋的小区居民完全忘却了冬日的寒冷,与快乐优美的秧歌融为一体,在广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