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一中学举办首届元宵花灯展

2018-03-02 08: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枫桥 孙明波 辛宁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孙明波 辛宁)千门月淡,元宵灯近。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东营区一中的校园花灯锦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手工花灯制作精美、风格各异,挂满校园的每条街道,使整个校园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领导参观学生作品

  上午8点30分,东营区一中举行首届元宵花灯展开幕式。区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宝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曹振华,区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朱宝祥,团区委副书记闫春艳出席了开幕式。区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曹同国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首届元宵花灯展开幕。开幕式由副校长薛广林主持。开幕式上东营区一中九龙翻身锣鼓队演奏铿锵锣鼓,气势磅礴;民间艺术家表演传统舞狮,热闹欢腾;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商锣鼓师傅与教师志愿者共同演绎西商锣鼓的力与美,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非物质文化遗产“九龙翻身”

  民间传统艺术“舞狮”

  此次花灯展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集学生参与并亲手制作的花灯约4000盏。花灯着重突出创意环保与手工制作的融合,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孩子们利用春节假期,在父母的指导下创作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有的用挂历、卡纸、硬纸壳、吸管、秸秆等身边的可用材料,物尽其用,制作出一盏盏精美独特的花灯。还有的利用自己的压岁钱,去市场购买手绘材料,制作手绘花灯,让压岁钱花的有意义,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本次灯展设置猜灯谜环节。学生、家长和市民们一边赏花灯,一边猜灯谜,不亦乐乎。

  

  

  溢彩灯韵点染校园文化氛围,游园观灯传承优秀传统习俗,制灯猜谜凸显学生创新能力。活动中,孩子们得到了锻炼,充分展示了自我创意,通过动手实践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元宵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