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可住酒店”东营首家旅馆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启用

2018-03-19 13:4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手机“刷脸”解锁、购物“刷脸”支付、乘车“刷脸”检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脸识别”系统被广泛应用在我们生活中。近日,东营公安分局明月派出所完成全市首家旅馆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启用工作。

  前期,东营公安分局明月派出所在对辖区内旅馆进行走访时,发现个别旅馆缺乏必要的识别设备,在办理住宿登记时,只能对住宿人员出示的身份证进行登记,无法对持证人身份进行准确核验。为此,明月派出所积极联系相关公司,于3月17日在蓝海大酒店试点安装全市首家人脸识别系统。

  记者了解到,旅客在住宿时,只要将身份证放到人脸识别系统中,即刻准确的识别出了是否人证合一,既节省了办理入住的时间又提高了前台的工作效率。以前如果没带身份证入住旅馆将会是个难题,现在只需要在人脸识别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系统就会自动在数据库里搜索相关数据,并与当事人的脸进行对比,匹配成功,就能办理入住手续。

  人脸识别系统有效解决了无证人员住宿问题,也将解决旅客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实际年龄、相貌存在误差、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住宿等问题,确保旅客的信息真实,对规范辖区旅馆业经营秩序和提高旅馆治安防范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