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薄万秋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8-03-26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6日讯 3月24日上午,“北冥有鱼—薄万秋美术作品展”在河口尚乘美术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次美术作品展由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营市美术馆、东营市中国画学会、河口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口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主办,东营市腾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尚乘美术馆、河口区美术家协会、河口区书法家协会承办。

  这次活动主要是展出薄万秋先生近年来的精品力作80余副。薄万秋,字薄古,笔名渔父山川,1954年出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后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结业,国家一级美术师。

  薄万秋先生的画路很宽,山水人物、花鸟鱼虫,形象逼真又意境生动,而他对画鱼最是偏爱,薄万秋先生画鱼数十载而得其神,他画的鱼灵动活发,栩栩如生,神韵充盈,笔墨老到,被称为“中国画鱼第一人”、“中国鱼王”。其作品来自生活,却超越生活,大胆概括简化,纯墨色的结构里也有着丰富的意味,高度地显示出画家高妙的艺术功力,为河口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次宝贵地学习交流机会,为繁荣发展河口区文艺事业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