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区海事处扎实开展油田海上安全作业区巡航

2018-03-29 10: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全面做好油田海上安全作业区隐患排查,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3月22日,东营港区海事处组织对辖区油田海上安全作业区开展海上巡航。
  此次巡航共计9个小时,巡航历程80海里。海事执法人员对胜利油田埕北安全作业区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在巡航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一是对油田安全作业区相关作业活动进行全面巡视,掌握水上安全作业区各类施工作业情况,了解水上安全作业各类安全与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二是掌握海上安全作业区各类作业船舶特点,进一步研究保障油田安全作业区生产监管规律;三是清查海上安全作业区是否存在渔业作业行为,严禁碍航渔船、渔网、渔具和漂浮物等;四是检查安全作业区助导航设施配备运行情况,对存在问题助导航设置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维护保养;五是加强对过往运输船舶的监控,防止随意穿越海上安全作业区,对过往船舶交通与油田安全生产作业区生产的矛盾进行实地勘察。
  东营辖区目前有胜利油田、中海油海上安全作业区9处,近年来,随着东营港迅猛发展,进出港危险品运输船舶艘次大幅增加,海上油田安全作业区与外来船舶交通压力逐年增强。东营港区海事处下一步将加大海上油田安全作业区交通管理规律性探索,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