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入住多年不见“暖” 居民无奈凑钱装暖气却空欢喜

2018-04-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姜方)入住多年小区一直没有暖气,无奈之下,小区居民凑钱托人装暖气,没成想两年过去了,却依然没等来暖气,交的钱也只退回了一部分。近日,东营区三中商住楼的业主向大众网吐槽了关于供暖的那些窝心事儿。

  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入住小区大约八年了,这期间小区一直没有暖气,每年冬天都是最难熬的日子,为了能够取暖,小区居民想尽了各种办法,有的用电暖器取暖,有的安装了壁炉,即便这样,冰冷依然成为她们眼中对冬天最刻骨的感受,能够用上暖气成为小区居民的多年愿望。

  “2016年冬天,阳明物业一位徐姓工作人员承诺给居民安装暖气,要求每户交1万元安装费。”据李女士介绍,当时徐总要求大家每户交1万元暖气安装费,负责小区楼道的暖气安装和供暖问题,如果供暖不成功,每户1万元的安装费将全额退还。在一份业主提供的“关于区三中综合住宅楼暖气改造相关事宜的承诺书”中,阳明物业承诺“若阳明物业公司于2017年11月15日未能完成区三中综合楼居民正常热源到户,将承诺于2017年--月--日前无息退还住户居民所缴纳的一切暖气改造费用。”

  “我们缴费已有两年时间了,不仅供暖问题没解决,全额退款也没了消息”。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居民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曾多方联系阳明物业的徐总,可对方一直找各种借口理由避而不见,在多次交涉后,最终阳明物业退还了部分居民的暖气安装费,“现在还有28户居民每户仅退还了5000元,还有共计14万元没有按照承诺予以退还。”根据业主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多次联系“徐总”,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路北去年安装的暖气,我们路南花钱也装不上,钱也没了去向,我们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怎么就这么难呢?”两年过去了,小区居民的供暖愿望再次落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