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好样的,千里快车救病患”后续报道

2018-04-1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谢维珈

  大众网东营4月13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谢维珈)近日,东营市人民医院三名医生火车上帮助一名出血、晕厥女乘客脱险的事迹在朋友圈广为流传。13日,记者了解到,因不放心该乘客张女士恢复情况,三名医生专程赶赴患者所在的乌兰察布市新区蒙中医院看望。

  4月10日上午十时许,东营市人民医院张乃龙、杜亮、王长亮三人乘K710次列车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出差途中挺身而出及时救治一名出血、晕厥女乘客,顺利帮助其脱险,被列车长及车上乘客称为“新版雷锋”,展现了山东人善良厚朴、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

  正当三名医生对救助对象的近况挂念之际,当天当值列车长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代替被救者的家属郭先生再次向他们衷心致谢。三人在获得被救者爱人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后,再次询问了其恢复情况。在得知三人出差马上结束,即将离开乌兰察布市后,郭先生表达了想和他们见上一面的强烈愿望。

  “我们觉得眼看一下患者的恢复情况才能放心,随即就赶赴患者所在的乌兰察布市新区蒙中医院看望她。”张乃龙说。4月12日上午,当他们出现在九楼妇科病区时,早已在等候的郭先生疾步上前,紧紧握住了他们的手,动情的说:“山东大哥你们来了,太好了,终于又见到恩人了。”

  看到救助对象的面色红润,恢复的也不错,三名医生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火车上,在我恐惧和近乎绝望的时候,幸好有三位医生大哥及时来到我们身边,他们奋力地救助把我从危险的边缘拉了回来,当时我能听到他们焦虑地嘱咐和贴心地安慰,非常感谢他们。”张女士说。

  五人虽然来自鲁蒙两地,是远隔千里的陌生人,却因列车上的偶然联系在一起,因旅途中的突发疾病产生交集,因彼此真挚的情感成为了朋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