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民企与巴西合建天然气处理厂项目 金额近6亿美金

2018-04-17 17: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4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控股的联合体成功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位于里约州的伊塔博拉伊市天然气处理厂(UPGN)工程项目,项目金额近6亿美金。该项目是2014年以来巴油公开招标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巴西当地最大的天然气处理项目,对巴油盐下的油气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科瑞石油成为中国首家且唯一获取巴油工程领域项目的民营企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树立典范,打造中国“智”造金名片。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当地市场开发、助力项目获取,科瑞石油与巴西当地工程公司组成以科瑞为主导的合资公司。自2017年1月正式收到巴油的项目招标文件以来,经过9个月的投标报价准备,科瑞石油最终以“模块、标准化设计”、减低其运营成本、提升项目收益等优势,从来自美国、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的世界排名前十名的工程公司中脱颖而出。

  科瑞石油中标的天然气处理厂项目,为目前巴西当地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可帮助里约州政府解决近2000名劳工就业问题。厂站主要用于处理在桑托斯(Santos)盆地的盐下石油开发过程中产生的伴生气,为巴西盐下石油正常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盐下石油的开发与增产有着重大意义。厂站的建成,使得巴油盐下天然气的运输与处理量从2300万立方米每天上升到4400万立方米每天。除此之外,被处理的天然气还可以用于车辆和工业,可大大缓解巴西政府在天然气领域的进口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